close



日本核心本田圭祐言出必行,如願捧走了亞洲杯冠軍和最有價值球員殊榮,也讓所有對他的質疑聲煙消雲散。


繼中田英壽和中村俊輔後,本田成為了日本的新領軍人。雖然他只在本屆亞洲杯進了一個點球,但他的主心骨作用完全無可替代。


也因為他告別了高傲、在中場的無私穿針引線,才造就了香川真司、前田遼一、岡崎慎司等隊友的爆發。


同中田染了一頭金髮的本田在雙喜臨門後,仍然是一副酷樣,得獎感言更是令人大吃一驚。


「坦白說,我對於拿到冠軍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。這是全隊一起努力的結果,但我還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。進入加時賽才艱辛獲勝,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,我想我們應該自我檢討一番」。


對於拿下最有價值球員,本田說:「對於這個個人獎項,我更加沒有感覺。這個獎項屬於我的隊友和團隊,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助,我不可能拿到這個獎項。為了讓大家看到本田圭祐還在不斷進步,我必須更加努力」。


還好本田對日本在奪冠路上的成績頗感滿意。


「我小時候在電視看過日本隊奪取亞洲杯冠軍,但這次奪冠我認為價值更高,畢竟我們戰勝了東道主卡塔爾和紙面上最強的對手韓國和澳大利亞。這樣的勝利,我想是此前的日本隊在亞洲杯上從未有過的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lfc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